枋寮鄉擴大篩檢第4天 民眾大牌長龍

鍾孟翰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枋寮醫院因為印度變種病毒病患就診,從28日開始關閉全面大清消,增設3處社區篩檢站擴大篩檢,今天枋寮地區篩檢進入第4天,也就是最後一天,一早仍舊不斷有民眾前來篩檢,居民說來篩檢感覺會比較安心;而確診果農夫婦的感染源,到底是不是在醫院接觸感染,枋寮醫院研判足跡在候診區有重疊,會尊重中央疫調的結果。

一早屏東東海國小篩檢站,就陸續有居民來排隊等著要篩檢,枋寮地區的篩檢任務,進入最後一天,趕來的民眾說還是會擔心,篩檢完才能讓家人安心,在枋寮活動中心的快打站,人潮的狀況更明顯,不少長者都想早點來打疫苗,枋山地區的民眾更有感,屏東枋寮醫院因為有Delta變種病毒病患就診,從28日起關閉大清消,緊急設置3座篩檢站,呼籲14到26日曾到枋寮醫院急門診民眾前往篩檢。

從3日還要全鄉地毯式大消毒,而疫調顯示,確診的果農夫婦曾與枋山Delta群聚案中的確診者,在醫院同時段就醫,是否屬於院內接觸感染,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同樣的候診區,這個不是我們能決定的,我們把時間序列出來然後讓專業去判斷。」是不是有未知感染源,還要進一步釐清,從準封村禁止營業到快篩檢測,連續快一個禮拜,枋寮枋山居民心情緊張又無奈,只盼望疫情能趕快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