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進駐批發市場!蘇貞昌:合作圍堵疫情最重要

北榮進駐批發市場!蘇貞昌:合作圍堵疫情最重要 | 華視新聞
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篩檢站。(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環南市場1日進行大規模篩檢,昨(2)日PCR檢測結果出爐,共爆出41人確診,讓各界相當震驚,指揮中心與台北市政府隨即設立聯合前進指揮所,防堵疫情再度擴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表示,經協調後,指派台北榮總組成團隊進駐北農協助篩檢作業,並於早上6點開始進行,同時強調,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合作圍堵疫情」。

中央、地方合作抗疫 北榮開10條線快篩500人

蘇貞昌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在昨日的政院應變會議決議以及上午和北市府的協調後,中央於今日凌晨,派駐台北榮總團隊進入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設立篩檢站,配合批發市場攤商、工作人員的作息,就近幫助民眾篩檢。另外,北市府則會請聯合醫院幫忙,在環南市場設置篩檢站,加速周遭攤商和民眾的篩檢。

蘇貞昌強調,「此時此刻,合作圍堵疫情是最重要的事」。關於篩檢狀況,現場副指揮官、台北榮民總醫院醫務企管部主任李偉強指出,團隊在上午6點進駐開始篩檢,有90個榮總醫護到現場、開啟10條線同步快篩,截至上午8點已篩檢了500人。 

(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為第一線防疫人員打氣,「中央進駐台北市民有救了,天佑台灣!」、「國家級團隊出動了!」、「北榮團隊很棒耶!加油」、「感謝北榮醫療團隊人員起了大早執行勤務,辛苦了」。

北市批發市場再增5人 累計205例確診

而有關市場專案篩檢狀況,北市府今日表示,昨日批發市場PCR篩檢共計3140人,結果尚未完全出爐。北市府也指出,目前已知新增5人PCR陽性確診,環南市場部分則是共匡列151人,已陸續採檢中;市場專案至昨日累計200人確診,今日再新增5例,目前確診人數累積205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