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齊心抗疫! 太平區診所組團支援快打站

陳昭安 報導  / 台中市

隨著疫苗逐漸到貨,各快打站也加緊幫民眾來施打,但每一次的施打都需要相當多的人力資源,有鑑於地區醫院業務繁忙,衛生所人力有限,因此太平地區就有不少診所,縮減診所的人力編排,或者是停診,甚至是加班,投入支援快打站的業務,除了醫生之外,還有護理師以及行政團隊都來幫忙,分擔了區域的醫療量能,大家齊心一同對抗疫情。

民眾陸續坐在座位上,醫生仔細地詢問相關問題,接著護理師幫忙施打疫苗,忙碌穿梭在民眾之間的白袍身影,也是在快打站中最熟悉的景象,隨著疫苗到貨,各快打站也加緊幫民眾來施打,基層診所醫生也投入生力軍行列。

台中市太平區區長許貴芳說:「我們就結合太平區,各醫療院所的支援人力,希望能夠讓我們快打站的民眾,來到這邊施打疫苗的時候,能夠獲得專業醫師的諮詢,還有我們很好的服務。」疫情期間地區醫院業務繁忙,加上衛生所人力有限,因此不少診所都投入快打站幫忙,縮減自己診所的人力編排,選擇減少或是暫停看診,甚至是加班到快打站來幫忙,除了醫生之外,診所護理師以及行政團隊也加入戰役。

醫師黃致仰說:「目前這種感冒的病人,呼吸道感染是比較少,所以對原來是呼吸道感染的診所,來支援快打站,是一個非常好的設計。」而這天同時也是台中首波開放基層診所施打疫苗,醫生將在快打站的經驗傳承回診所,由於一瓶最多可施打14人,依規定必須10人到場才能開瓶,也請民眾若預約盡量到場施打。一個快打站的運作需要龐大的人力來維持,以太平地區來說,就有4個快打站,診所生力軍投入支援,緩解地區醫療的能量,大家齊心一同對抗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