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近在眼前!重症醫急喊「解封不拚快要拚穩」

7/12近在眼前!重症醫急喊「解封不拚快要拚穩」 | 華視新聞
逛夜市示意圖(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國自5月25日進入三級警戒,本土確診案例昨(5)日降為28人,創三級警戒以來新低,其中不少縣市都是「+0」。疫情看似逐漸趨緩,7月12日是降級、微解封或繼續維持三級警戒,受到國人關注。不過台北榮總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則憂心指出,由於每個縣市疫情狀況不同,不能用同一個標準來比較,認為「解封不拚快要拚穩」,提醒解封之事不能搶快。

借鏡歐美國家! 醫籲「解封不拚快要拚穩」

蘇一峰昨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每個縣市的疫情嚴重程度不同,因此不能用同一個標準來比較,所以在7月12日無法順利解封的縣市,不代表防疫措施做得比較差。蘇一峰也表示,許多歐美國家在解封後,常又會出現一波疫情的反彈高峰,強調「解封不拚快要拚穩」。

(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7/12有望分區解封? 陳時中這樣說

而針對7月12日解封一事,指揮官陳時中5日在疫情記者會上重申,台灣全國是「一日生活圈」,並強調「目前尚未決定要解封,疫情仍為目前最主要的關心重點」。陳時中說明,相關因應作為確實目前在研究當中,整體方向仍以全國一致來思考。至於若在某區域,疫調後發現有特別嚴重的疫情熱區,也許會展開圍堵疫情的作為,「不以縣市為單位,以實際疫情發生區域來做這樣的熱區劃分」。

分區解封無關防疫好壞? 網友看法兩極

蘇一峰的貼文一出,也引發各持不同看法的網友熱烈討論。有人大表贊同,「這番話真的是很中肯」、「雙北的人口密集又地窄,傳染風險相對而言是高的,所以還是要多忍一忍,等疫情再穩定,再解封,會讓人安心的」、「一個暑假不解封,可以換來下一個寒假下一個暑假」;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每個縣市防疫好壞可受公評」、「台北確診連兩日占全台過半,不是防疫做得比較差啊?」、「不就全台陪特定縣市坐牢?看每天的感染數據,這種說法有錯?」、「笑死,分化南北的人,拜託永生不要來台北上班工作,真心不歡迎」等等。

然而也有人認為,「疫苗的施打率才是重點啊」、「其實就是政治攻防而已,真的無聊,疫苗快打比較實在」、「很多人都自動解封了,觀光景點一堆人」;也讓醫護人員不禁擔心,「我們醫護要做好崩壞的心理準備」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