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列第七類 雙北公車.捷運人員打疫苗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新北市

就算沒被中央列入「第七類」族群施打疫苗,但雙北市這兩天還是替大約5000多位的捷運和公車駕駛、站務人員接種疫苗,許多運將覺得,他們每天開車面臨染疫風險,現在安心不少,新北市侯友宜上午視察疫苗施打情況,他對於台南市長黃偉哲批評,疫苗都讓給雙北優先,侯友宜不認為有特權,一切按中央分配來辦理,呼籲應盡速採購更多疫苗。

就算三級警戒期間,許多民眾可以在家上班,但公車司機照樣得開車四處趴趴走,台北市6日上午就在陽明院區,為第一線風險等級高的司機優先接種疫苗,北市公車駕駛江先生說:「排休假來打的,今天一整天休假。」北市公車駕駛陳先生說:「有打最安心啦。」台北市這兩天,為公車捷運等,交通樞紐從業人員,大約2000-2500位打疫苗,新北市方面也有動作,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你的身體健康不要被感染到,你們才不會傳給更多的乘客。」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2969位公車、捷運駕駛站務人員接種疫苗情況,面對台南市長黃偉哲批評,全國疫苗都讓給雙北優先,侯友宜這樣回應,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所有的疫苗都是按照中央的分配來辦理,最重要的是因為疫苗都不夠,所以有些可以施打有些沒有辦法施打,會被覺得有相對剝奪感,所以我還是在這裡呼籲中央,疫苗趕快採購。」至於新北市6日開放70歲以上長者,網路預約施打疫苗,已經有3萬9千人預約完成,幸好系統順暢不會卡卡,沒再引來民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