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酒精機器「兼量體溫」 他一試愣:面紙盒36度

噴酒精機器「兼量體溫」 他一試愣:面紙盒36度 | 華視新聞
酒精消毒示意圖(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防疫期間,出入公共場所除了要實聯制登記,許多店家也會放酒精提供民眾入內前消毒,有時則需須配合量體溫。就有網友表示在郵局、超市偶爾會看到一款「消毒兼量體溫」的機器,「手伸過去會給酒精,順便量你體溫」,不過由於機器測得是手掌溫度,也讓原PO疑惑發文詢問「量手溫能測的到發燒嗎?」。

機器消毒兼量體溫 他困惑:測量掌溫能知發燒?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指出,在郵局、超市常看到一種「兼量體溫」的酒精機,自動感應到手掌靠近時,不僅會自動噴灑酒精,還會順便幫消毒者測量體溫。不過這看似方便的設計,卻讓原PO一頭霧水,納悶表示「但是...它量的是手掌溫度」,質疑量手溫是否可以真的準確知道有沒有發燒,隨即上網發文尋求解答。

(翻攝自PTT)
(翻攝自PTT)
 

測量溫度準確嗎? 網友實測「面紙盒竟有36度」

沒想到貼文一出,立刻引起共鳴,網友紛紛把內心的疑問提出來,留言表示「我也很疑惑,有請專業人士解答」、「真的有人體溫量出來太高被禁止進入的?」、「手腳冰冷的不就量出來失溫」、「之前手握著太久量出來39度,路人嚇死」、「我手泡過熱水去量結果過高」。

另外,還有人轉貼其他網友的實測結果,該網友表示,友人為了落實公司防疫,就添購這種溫度測量兼消毒功能的感應裝置。為了證明產品的功效,收到後也拿出三樣物品進行實測,圖片中可以看到,面紙盒顯示為36.2度、資料夾是36.3度、人的手掌則是36.3度。這項出乎意料的結果,讓網友直呼「可以發現不管是檔案夾、面紙盒以及活人,今天都相當準確的通過了檢驗,都沒有發燒」,更笑稱「這是個充滿惡意的世界」。

網友分享實測結果(翻攝自PTT)
網友分享實測結果(翻攝自PTT)
 

對此,不少網友認為這台機器沒有實質作用「店員說當附加功能就好,主要還是酒精」、「那是一台36.0-36.5之間的亂數生成器」、「沒意義,發燒的人手拿冰塊後再去量也沒事」、「我量過飲料、皮包、箱子...等,都過關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