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搶打潮!食鹽水假疫苗 騙逾2千人

印度搶打潮!食鹽水假疫苗 騙逾2千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第2波新冠病毒疫情來勢洶洶,疫苗需求大增,但美國紐約時報披露,印度金融重鎮孟買,傳出有人大賺黑心錢,竟然用生理食鹽水混充疫苗,目前有14人被逮捕,受害者超過2000人,另外孟買所在的馬哈拉什特拉邦衛生部長托普已表示,所受害者都將接受血清抗體測試,並會讓他們施打2劑新冠病毒疫苗。

印度新冠疫毒疫情,從4月開始急遽升溫,疫苗需求量大增,卻發生了假疫苗事件!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當地金融重鎮孟買,有不肖人士用生理食鹽水混充疫苗,在孟買10多個私人接種站,替前來施打疫苗的民眾接種,嫌犯以每劑10到17美元,大約280多塊到470多塊台幣牟利,其中竟然包括多名具有醫學專業者,另一個大城加爾各答也發生同樣事件。

馬哈拉什特拉邦衛生部長進一步保證,所有疫苗騙局的受害者都將接受血清抗測試,並將被注射2劑新冠疫苗,事件會曝光是因為有民眾到接種後,發現政府的疫苗接種追蹤網站上沒有他們的施打紀錄而起疑,後來發現手上拿到的接種證明上面的醫院名稱,跟犯嫌聲稱的隸屬醫院不符,目前當局已逮捕了14人,並沒收了2萬多美元,約56萬多台幣的不法所得,另一方面原本的防疫模範生越南,5日通報了新增1089例確診本土病例,是去年1月疫情發生以來,單日新高紀錄,也是當地首次單日新增染疫人數破千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