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離島民眾」預約登記恐遭取消?陳宗彥親自釋疑

「非離島民眾」預約登記恐遭取消?陳宗彥親自釋疑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委唐鳳規劃的「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今(6)日已在離島地區的金門、馬祖和澎湖試辦,並將於下週二(7/13)全國正式上線。才上線半天就有83萬7000人上網登記,但許多不是金、馬、澎的已登記民眾,困惑全國上線後,登記會不會被取消、必須重新登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解釋,已登記的名單會在接下來全國開放時做使用。

離島金馬澎試辦 下週二全國上線

新系統今日於離島金馬澎開放第9類「18至64歲重病、罕病、慢性病患」及第五類「50至64歲」民眾登記,並將於7/8開放離島預約。全國正式上線的時間必須等到下週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解釋,大規模運作的預約登記系統,難免會有需要修正的地方,而離島人數相對較少,能及早發現問題,讓未來系統大規模施行時能夠更加順暢。

系統上線第1天 83萬人搶登記

今天全國共有83萬人完成登記,其中第9類有6萬1一千人,第10類有77萬3千人,其中多數皆為非金馬澎的本島民眾。系統本身的開放性,讓不在試辦範圍內的民眾也能登記,但有民眾就擔心,全國推行後登記會被取消。對此疑問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此次試辦不限制居住地或戶籍地,因此全國民眾都有意願登入系統做意願登記,只是試辦的施打地點只會在金馬澎三縣市,符合資格的才會在第二階段接到1922的簡訊預約通知。不過現在已登記的民眾也不需擔心,已登記的資料會直接在全國開放時做使用,不需重複登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