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冒雨「三重騎到信義區」為一餐!暖心老闆雪中送炭

單親媽冒雨「三重騎到信義區」為一餐!暖心老闆雪中送炭 | 華視新聞
信義區翁姓老闆響應「待用餐」活動幫助其他有需要的朋友。(翻攝自臉書信義區三兩事)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不少民眾經濟受到衝擊,但這樣的艱困時刻,也看見台灣人互相幫助的溫馨畫面!台北市信義區就有當地商家發起「待用餐」活動,許多餐廳業者雖然生意大受影響,但也紛紛響應活動,讓弱勢家庭得以溫飽。就有老闆分享,日前一位單親媽媽遠從新北市三重區冒雨前來信義區領餐,「只為了兩個便當」,讓他相當感嘆,也暖心喊話,「有需要幫忙的朋友,我一定盡我最大的努力,陪你度過這次難關」。

信義區商家愛心不減!發起「待用餐」助弱勢度難關

疫情讓許多民眾生活受到衝擊,信義區周邊商家人潮銳減,但商家們的愛心沒減!日前在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有當地店家發起愛心活動「待用餐」,由善心人士提前支付餐點或飲品的費用,讓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到指定商家領取餐點,也有熱心網友整理出商家資訊,也貼心提醒,只要是需要領餐的朋友,只要走進店裡點一份「信義A餐」就可以了。

信義區當地商家發起「待用餐」活動幫助其他有需要的朋友。(翻攝自臉書信義區三兩事)
信義區當地商家發起「待用餐」活動幫助其他有需要的朋友。(翻攝自臉書信義區三兩事)
 

自家店虧損20萬...暖心老闆響應愛心餐:一定盡力幫

其中就有一位汽車美容店的翁姓老闆,即使自己的店也虧損約20萬左右,但想到還有人比自己更加辛苦,他也與便當店攜手合作提供「待用餐」,三級疫情警戒至今已幫助近百個家庭。老闆發文提到,自己這陣子看了許多單親家庭,內心感觸很深,「今天來了一位單親媽媽,騎著摩托車從三重到台北來,就只是為了兩個便當」,翁老闆也問這位媽媽,「怎麼跑這麼遠?」對方則說,「因為有待用餐店家都沒了,可能大家都撐不下去,所以只好來這找你」。

翁老闆發文。(翻攝自臉書信義區三兩事)
翁老闆發文。(翻攝自臉書信義區三兩事)
 

翁老闆說,那位媽媽車上載著2位小朋友,目測大約2到4歲,在下著雨的台北騎車從三重到信義區,衣服都已經濕了,因此翁老闆也順便給了她一些生活物資,對方也連忙道謝的離開。老闆感嘆,「現階段的您還求什麼?我相信這個時候許多人都不好過,但是否應該慶幸,我們還不至於為了吃而煩惱」,最後老闆也暖心喊話,「有需要幫忙的朋友,我一定盡我最大的努力,陪你度過這次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