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及解封日 釣客溪邊群聚忙躲警

黃種瀛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三級警戒有可能延長到7月26日,但還是有人忍不住外出放風,南投水里鄉,出現釣客群聚在水里溪釣魚,人數多的時候還超過10人,雖然警方到會到場巡邏取締,但釣客一看到警方,就趕緊把口罩戴起來,跟警方玩捉迷藏,當地民眾希望公所能暫時封閉水里溪,避免釣客群聚成為疫情破口。

民眾拍到,水里溪兩岸聚集十幾位民眾,大家人手一竿,享受垂釣樂趣,雖然警方會到場巡邏取締,但釣客一看到警方,就趕緊把口罩戴起來,大玩捉迷藏,南投水里分駐所副所長洪振芳表示,經派出所巡邏員警前往查處,未發現群聚未戴口罩,他強調將加強巡邏班次。

三級警戒有可能延長到7月26日,但已經有民眾忍不住外出放風,當地民眾擔心釣客群聚,會成為防疫破口,也建議鄉公所,配合年底建醮活動,封閉水里溪,南投水里鄉公所祕書白建舫給出建議,希望縣府將封溪的期間拉長至半年,也就是在年底的時候,配合我們的建醮淨山淨水的活動。

另外在日月潭,由於之前水位過低,部分碼頭引橋損壞,船家擔心解封後遊客無法搭船,希望日管處能儘速修復,不過他們還是有共識,就算7月12日微解封,但疫苗覆蓋率還沒拉高之前,他們暫時不會營業,日月潭遊艇公會理事長王英生認為當然是會損失,但班船的業者大家都有共識,防疫還是最重要。

各界盼望微解封,商家也做好恢復營業的準備,但民眾還是必需做好防疫SOP,才不會讓警戒兩個月來的辛苦前功盡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