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美容業仍未開放 業者苦撐快崩潰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雖然政府宣布7月12日之後微解封,但是像KTV或是美容SPA等行業,仍然繼續延長警戒,有業者原本已經打算恢復營業,聽到繼續延長的消息,簡直快崩潰,光是SPA店裡的固定開銷,兩個月就燒掉兩三百萬,連鎖KTV損失甚至上千萬,還有客人以為解封了,打來店裡要預約做SPA,業者只能無奈地說「很抱歉」。

政府宣布7月12日之後微解封,馬上有客人打來店裡要預約SPA,業者只能無奈婉拒,記者對SPA業者說:「(她本來是要打來預約的嗎),對對要預約禮拜六。」

SPA停業將近兩個月,店裡的氣球還在慶祝5月母親節,盆栽沒澆水都已經枯萎,業者原本要整理準備恢復營業,聽到警戒又延長,完全傻眼,這波微解封,包括電影院、餐廳等行業都在內,但是像美容SPA、KTV等行業仍然排除在外,這兩個月,店裡不是休息,就是只有一兩名員工值班,整理環境,記者對KTV員工黃先生說:「(所以你剛來就碰到三級警戒)對,(那時候什麼感覺)就是遇到了啊。」

光是店租等固定成本,就讓連鎖KTV損失上千萬,業者咬牙苦撐,員工只能留職停薪,或暫時找其他工作,雖然政府有紓困方案,但名額有限。這已經是第三次延長警戒,會不會再延下去?大家想都不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