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反彈「開健身房卻關幼兒園」 陳時中親釋疑

家長反彈「開健身房卻關幼兒園」 陳時中親釋疑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疫情三級警戒持續至7月26日,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微解封」指引中,說明有條件開放餐飲業內用、國家公園與風景區、健身房和市場夜市等場所。然而指引公布後,許多家長質疑健身身房可以開放,幼兒園、補習班卻不在開放名單內是「矛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在記者會上解釋,幼兒園、補習班相對人數較多,難以實施人流管制所以這次才不開放。

幼兒園關閉引爭議 陳:人流難控管 

今天全國新增32個COVID-19本土病例,其中台北市增加19例為各縣市最多。陳時中報告,屏東的Delta病毒變異株群聚感染案沒有繼續擴大的情形,枋山醫院相關人員全體再次採檢後都呈現陰性。

本土疫情趨緩,自7月13日起將進入微解封,但哪些場所該開放卻引發爭議。現在正值暑假期間,有家長認為健身房可以開放,為何幼兒園和補習班卻不行?陳時中說明,幼兒園和補習班人數較多,又難以實施人流控管,所以還是維持現行關閉的狀態。

喊開學前老師打疫苗 盼順利開學

目前出現一些家長不堪負荷還是將小孩送到幼兒園的情形,陳時中表示,幼兒園有特殊需求、特殊情況的話,教育部方面會要求幼兒園提報防疫措施,並根據個案進行評估審查,但原則上依然採不開放。

陳時中表示已在研議開學之前讓學校老師、幼兒園老師和補習班老師施打疫苗、增加保護力,盼屆時能順利開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