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本土+2 穿戴大廠一名員工染疫

吳權原 莊雨潔 張俊譓 黃冠傑 報導  / 桃園市

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將在7月13日適度鬆綁,開放民眾到餐廳內用,但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不跟進,要維持外帶,就怕疫情再起,付出更大代價!桃園市今天再新增2例確診個案,其中1例是國內穿戴大廠GARMIN,在桃園龜山華亞科技園區的工廠,繼7日有員工確診後,再度有員工被感染!

記者莊雨潔說:「華亞的科技大廠有人染疫,7日衛生局進來快篩,隔天就繼續上班,但部分員工有點擔心。」這間在桃園華亞科技園區的工廠,就是國內知名穿戴大廠GARMIN,爆出確診後,隔天還得繼續上班,員工們在廠區進進出出,不免覺得心驚驚。因為這名家住在新北市的員工,父親7/6確診被匡列居家隔離,後續他在7/7採檢陽性、7/8公布確診,第一時間新北市衛生局匡列19名密切接觸者,也通知桃園衛生局進行疫調。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那GARMIN一共採檢了532位,那PCR都是陰性。」這起感染的源頭是台北市個案14860,是名40多歲的女性,確診後先生沒被匡列,繼續到新竹工作,之後在新竹確診市府匡列了9人,其中一位就是9日新增,GARMIN確診員工的爸爸,初步判定是在回桃園看爸爸時遭到感染。

三級警戒餐廳只能外帶,中央說可以微解封,市長怎麼看?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目前的疫情喔還沒有全部結束,也還沒有社區清零,我們認為目前還是維持限外帶不內用。」決定先觀望,桃園市不跟進中央,等於業者又得苦撐了,餐廳業者說:「我們幾乎生意掉了一半,生命安全比較重要。」餐廳業者說:「已經那麼慘了然後也不差那些時間,當然傾向越早開放越好,因為讓消費者心可以慢慢經過一段時間,然後願意再回來。」店家難掩失望,但要是微解封導致疫情再蔓延,後果不堪設想,只好告訴自己再忍忍,共體時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