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感染源論戰 鄭文燦:北市資訊錯

吳權原 莊明憲 李鴻杰 廖子瑄 報導  / 桃園市

Garmin員工染疫的事件,引發桃園市府與台北市府間論戰,今天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說明疫調狀況,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再度在記者會上強調,是台北市宣布資訊錯誤。地緣關係緊臨雙北,桃園市積極調查感染源,因為今(11)日又宣布新增2例確診個案,其中接觸史與足跡與雙北相關,不過微解封前的週末,在桃園的竹圍漁港還是湧進大批人潮。

長長的人龍全都是準備要進桃園竹圍漁港的民眾,微解封前的最後一個週末,民眾已經忍不住,警方也出動巡邏車交管疏散,因為疫情還沒真正緩解,桃園市政府才剛爲了Garmin指標個案感染源頭,和台北市府引起論戰,就連指揮官陳時中都出面解釋,講法上稍微有一點點誤差,因為他是6月29日起沒有去上班,6月28日去上班那也沒有錯,因為那期間不是可傳染期所以沒有匡列。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經過陳時中的說明,台北市公布的資訊應該是錯的。」拿著手板上面寫著大大的錯誤,鄭文燦再次強調,台北市沒有做好疫調工作。市長鄭文燦依照台北市自己的圖卡,顯示前後差了4天,如果可以減少空窗,減少風險這是疫調最重要的目的。一再強調疫調工作要做好,因為桃園市緊臨雙北,防疫工作絲毫不能馬虎。

11日又再宣布新增2例確診個案,都與雙北有關,其中1位和新北市確診者有接觸史,隔離期滿時確診,另1位則在台北上班在公司要求快篩後確診。鄰近的新竹縣也打破+0記錄新增1例,1位90多歲男性,是竹東長照機構住民,前5次都陰性卻發燒送醫,第6度採檢轉陽。

狡猾的病毒潛伏期長,三級警戒4度延長,民眾也要一起配合政府防疫,才能早日戰勝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