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單週11確診 分租套房爆群聚感染

羅立芸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今(11)日新增11例確診個案,疫情相對穩定,同時也公布昨(10)日北市7家醫院,共篩檢1065人,截至11日上午9時,找出1名確診者。而過去一個禮拜,信義區成為北市確診數第二高的行政區,主要是因為有分租套房發生群聚感染。另外,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在臉書說明,三立電視員工確診案採檢結果,相關人員都PCR陰性。只是有民眾投訴北市議員,微風信義百貨日前有櫃員確診,但北市衛生局疫調的對象卻只有百貨內相關人員,卻沒有對同一棟大樓的人員及動線進行疫調,質疑匡列不夠確實。

微風信義百貨專櫃人員確診,但緊鄰百貨的國泰置地辦公大樓,卻有內部員工向議員投訴,控訴北市衛生局人員只對百貨員工進行疫調,卻忽略了百貨跟國泰置地大樓是聯通的,而且微風信義的辦公室就在國泰置地大樓的低樓層,確診者可能跟同棟大樓不同公司的員工,使用同一部電梯、茶水間和廁所,質疑北市衛生局匡列有疏漏,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在此呼籲台北市政府,盡速的擴大匡列和擴大的疫調,然後來了解整個隱形傳播鏈是否還存在。

北市府11日沒安排記者會,回應市長柯文哲卻現身萬芳醫院,除了醫院要小心防止院內感染,北市各行政區的疫情版圖也有變化,萬華區過去一個禮拜,雖然還是確診數最多有30例,但過去一個禮拜,染疫人數第二高居然是有許多政府機關商辦大樓,北市精華地段的信義區,有11個人確診,主要是因為信義區爆發分租套房群聚感染事件,目前還在匡列採檢中,後續也得密切關注。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說:「大多屬於不同處的家戶感染,台北市政府也已經展開後續的,還有隔離的作業,一切的狀況都在掌握之中。」

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在臉書提到三立電視台日前有員工確診,該樓層的其他員工,都已經PCR篩檢陰性,而北市免費PCR的7家醫院10日共篩了1065人,11日上午9點前找出1個確診,雖然從結果看來篩檢成本高,但為了阻絕隱形傳播鏈,或許也是北市目前不得不的做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