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餐飲業求生存! 轉戰團購業績增3成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防疫期間禁內用,很多海鮮餐飲業者轉而拼團購,來維持生計,為了增加業績,消費者在網路下單後,業者就直接把貨載送到取貨點,讓訂購的人能在自家附近拿貨,這樣的服務方式,讓業績提升3成左右,民眾表示不但運費省很多,也不用去市場人擠人,覺得很方便。

新鮮魚貨真空包裝,一包包裝進保麗龍箱搬上車,準備載去交貨,在網路下單團購的唐媽媽,直接到住家附近的提貨點,就能拿到購買的海鮮,省了運費也覺得很方便,民眾唐媽媽說:「就是省了那些運費的話,就把這筆費用拉掉,當然就差很多了重點是新鮮。」

防疫期間,高雄的海鮮餐飲業者拼團購來維持生計,將單一區域的訂單集中後送到提貨點,這樣的服務方式,讓業績增加3成左右。海鮮餐飲業者歐昆林說:「這段期間大家賺錢都不容易,你看運費1件魚貨就2、300塊,有時候他買8、900塊而已,你要他花2、300塊運費,這樣想也是捨不得讓人家這樣花錢。」

養殖業者開著貨車,載著自家的泰國蝦,來到大樓底下撈起活跳跳的蝦子,現場秤重把貨交給網路下單的客戶,疫情下求生存,想辦法讓通路更便利有吸引力,才能提升業績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