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新增9例 全力防堵"廣義家戶感染"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新增9例確診個案,目前北市有三大主要的感染問題,包括家戶感染、市場和醫院,柯文哲說最頭痛的就是家戶感染,廣義的家戶感染不一定是有親戚關係,包括聚在一起打麻將也容易造成感染,另外,萬芳醫院7月5日到9日,有5人染疫,研判11樓可能有院內感染。

終於降到了兩位數以下,台北市週一新增9例確診個案,目前首都疫情,讓柯文哲最頭痛的是廣義的家戶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現在最頭痛的是家戶感染,這個家戶感染是廣義的家戶感染,不一定是說他們有親戚關係,比方說聚在家裡打麻將,這個也是一個問題。」

目前台北市最主要的3大感染問題,就是家戶感染市場還有醫院,台北市萬芳醫院,5日到9日短短4天就有5人確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這個病室裡面就有三個確診病患,認為它是可能的院內感染。」另外還有一位病人,請來了非法外籍看護,來的當天就被發現是陽性,已經收置在檢疫所。

另外台北市市場,最近進行疫苗接種造冊,北市議員質疑,西門商場攤商疫苗造冊,連酒吧工作者也能列入名單,市場處將約29家業者,西門商場自治會前會長黃永銓說:「不曉得這個酒吧這兩個字從哪裡來,我們在這邊好好生活這麼久,從來沒有被約談過,所以被約談這兩個字我們聽了都很害怕。」如果有將不符合資格的人,混入疫苗造冊名單,將移送主管機關處分。

而新北市則是新增十例確診個案,新北市連續三週平均發病數,從39人降到17人,7月再到9人,侯友宜說,新北疫情已經有效控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