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3週僅開放施打AZ!莊人祥:8月初有一批莫德納到貨

未來3週僅開放施打AZ!莊人祥:8月初有一批莫德納到貨 | 華視新聞
莊人祥透露8月初會再有莫德納疫苗抵台。(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昨(12)日新增23例本土確診個案,疫情逐漸趨緩當中,各界也相當關心全台施打疫苗的情況。指揮中心日前開放第9、10類疫苗意願登記,首批在昨日下午5點截止,預計未來三週皆是施打AZ疫苗,今日將陸續發送簡訊,收到簡訊者即可上網預約;而對於首波意願結算,有約6成民眾選擇僅願意施打莫德納,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透露,預計8月初會再有一批莫德納疫苗到貨。

未來3週僅開放AZ 莊人祥:8月初會再有莫德納抵台

首波疫苗意願登記在昨日下午5點結算,指揮中心指出,全國意願登記完成總人數有2,848,778人,登記AZ疫苗人數為82,874人,佔總登記人數2.91%;登記莫德納人數則有1,711,681人,佔總登記人數60.08%;同時登記AZ及莫德納皆可的人數為1,054,223人,佔總登記人數37.01%;於11日14:00後,重新選擇AZ人數則有170,655人。

莊人祥說明,針對目前疫苗接種策略預計是「一週只打一廠牌疫苗」,而未來3週僅開放接種AZ疫苗;至於有約6成民眾皆選擇莫德納,莊人祥指出,指揮中心預計在16日算起的第4週才會開放莫德納疫苗接種,他也透露,「下次再開放打莫德納疫苗時,就是國內又有莫德納疫苗可接種的時候」,也就是說,預計8月初開放施打莫德納疫苗前,國內將再有一批莫德納疫苗到貨,但莊人祥未詳細說明到貨時程。

力拚第一劑疫苗涵蓋率!CDC調整莫德納第二劑間隔

此外,指揮中心統計,截至昨日為止,全台已施打COVID-19疫苗人數有356萬5840人次,涵蓋率14.87%,至於第二劑何時能施打?指揮中心指出,為儘速提升國人COVID-19疫苗第一劑涵蓋率及我國群體保護力,並因應政策需要,經ACIP會議決議,自即日起調整現階段莫德納COVID-19疫苗之第一、二劑接種間隔,除第一類接種對象、國籍航空機組員及孕婦的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維持於間隔至少28天後接種外,其餘對象均調整第一劑與第二劑接種間隔10至12週,並依疫苗供貨情形滾動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