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保護力? 醫師公開施打3週後數據超驚人

AZ疫苗保護力? 醫師公開施打3週後數據超驚人 | 華視新聞
施打疫苗示意圖。(資料照片)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目前有許多符合接種COVID-19疫苗資格的民眾,對AZ疫苗的效力持保留態度,遲遲在觀望當中尚未前往施打;對此,就有醫護在施打AZ疫苗後進行檢測,並公開檢驗結果,說明AZ疫苗是有效的,民眾可以安心接種。

檢驗結果曝光 保護力達99%

禾馨醫療集團營運長林思宏醫師,今(9)日中午在臉書上發文,指出禾馨醫院幫內部990位的醫護,在施打AZ疫苗三週之後,進行「 SARS-CoV-2抗體檢測」,結果出爐顯示「產生抗體率99%以上」,證實AZ疫苗是有效的疫苗,林思宏也呼籲「有哪一種疫苗就打哪一種」。

翻攝林思宏醫師臉書
翻攝林思宏醫師臉書
 

網友留言表示,「在那挑廠牌的人都沒考慮到後面還有多少人在等著輪到我們打疫苗嗎」、「不要整天危言聳聽,誇大渲染副作用」、「用科學實證打破謠言」、「希望政府能多提供科學數據,就像林醫師這樣,讓大家安心」。

疫苗覆蓋率逾13% 預計下週配送下一波疫苗

行政院政委唐鳳攜手指揮中心推出的疫苗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試辦第二天就吸引超過180萬人登記。目前開放給第9類「18至64歲重病、罕病、慢性病患」和第10類「50至64歲民眾」登記。目前尚有約170萬劑疫苗在封緘檢驗中,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依照過去經驗,應該下週就能夠分配給各縣市,開始下一波的接種。台灣目前已施打COVID-19疫苗共312萬劑,第一劑涵蓋率約13%。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