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大街微解封 17號晚恢復營業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7月13日,全國微解封,墾丁大街做好準備,17日晚間將恢復營業,不過攤位也將減少到200攤,而且攤與攤之間,要有安全距離,更重要的是會進行人流管制,而台南關仔嶺的溫泉會館也一切就緒,但業者也坦言,遊客似乎不太買單,周邊的甕仔雞業者也很有感,只能先咬牙苦撐下去。

國境之南的墾丁大街,吃喝玩樂通通有,以往總是人擠人,但自從疫情爆發後,空到不能再空,攤位全數撤除,停擺兩個月,現在,頂著烈焰,噴灑消毒藥劑,因為17日晚間將恢復營業,不過原先300個攤位,將縮減到200攤,攤位間也要隔1.5米,只開放南北兩出入口,最重要的是人流控制在1500人。

墾丁大街自治管理委員會主委曾春惠說:「會照著中央的指示走,這禮拜四早上10點先預演一次,防疫為最高考量也是我們唯一考量,攤商的生計當然也是我們鎮公所要顧慮的。」

除了墾丁OK外,台南關子嶺溫泉會館,趕緊打掃大廳,消毒用品補好補滿,一切就緒。同樣受到疫情影響,隔了近兩個月時間,13日開始,終於接受訂房,但餐廳、大眾池等,依舊維持不開放。關子嶺溫泉會館總監顏恒通說:「(遊客對)感染的疑慮還是存在,從13日開始目前的預訂是個位數。」

不過遊客似乎不太買單,業績不見成長,訂房率只有個位數,而周邊的甕仔雞業者,一樣叫苦連天。甕仔雞業者高偉成說:「(業績)差了7、8成左右,老闆是硬撐下去。」無法內用,觀光客不上門,微解封前夕,路上依舊攏嘸人,全台真正解封前,不少行業只能先燒老本,咬緊牙根,撐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