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以上可登記疫苗! 半天湧入167萬人「系統塞車」

18歲以上可登記疫苗! 半天湧入167萬人「系統塞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苗接種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即日起開放給18歲以上的民眾登記,卻發生疑似超過系統負載流量而當機的情形,一直到後來才逐漸恢復穩定運作。主導此系統開發的政務委員唐鳳在今(13)日中央疫情記者會中報告,登記與預約的情況,光是開放半天就有167萬人完成登記,登記人數踴躍,將開始執行依照年齡次序通知預約的原則。

10點達流量最高峰 下午1點後系統趨穩定 

疫苗接種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今天開放18歲以上民眾登記,甫開放半天,截至下午1點前就湧入了167萬8千多個人完成登記,情況相當踴躍,但也導致系統一度當機,許多民眾表示無法查看網頁。

唐鳳表示,從後台數據來看,流量在今天早上10點整時達到最高峰,10點後有穩定下降的趨勢,下午1點後系統都呈現穩定,記者會進行當下約2點半時,約每分鐘5萬人在系統上。

選擇AZ疫苗人數超出量能 將依年齡排序

先前「疫苗接種意願與預約系統」系統開放第9類和第10類對象登記,唐鳳指出這兩類民眾共有110萬人勾選AZ疫苗,與原先設定的AZ疫苗量能相同,因此第9類和第10類有勾選AZ疫苗的民眾都會收到通知取得預約資格的簡訊,以有近5萬民眾透過系統收到預約簡訊。

但這次18至49歲已登記的167萬人中,單勾AZ疫苗的就有130萬人,AZ和莫德納都有勾選的是110萬人,人數已超過台灣目前存有的AZ疫苗劑量,唐鳳說,接下來會以年齡為原則,從長至幼排訂預約順序。

至於昨日全台疫苗接種的情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昨日台灣一天共接種了22萬3500多人,目前施打量能和狀況都良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