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駕駛染疫路線跨雙北 急匡列56人

徐葳倫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因應大規模疫苗開打,北市府明(14)日將首次啟用,設置在花博爭豔館的大型接種站,預估首日將接種約8千人。儘管北市確診病例下降到個位數,不過北市接連爆出確診個案,不只中興巴士司機確診,還有前一天提到,有3人在解除隔離做PCR篩檢時,確診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好在和屏東感染案沒有關聯,研判病毒還沒進入社區。

工作人員說:「這排的民眾,我們都確認沒有問題了,這個區域也空了,我們就來請你們開始往前。」「宇美町」施打法改良版,白色是等候區,紅黃藍黑是施打區,最多能分成18線接種,明天全時段共有約8千人預約,只佔原先規劃6成左右。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14日預約8118位,我們原來可以達到1萬4千位左右,所以看起來整個空間上面,會再寬鬆一點。」

目前總共預約數1萬3明天8千,後天5千,原來可以達到1萬4千空間上會寬鬆,搶在16日中央接管疫苗預約系統前,趕進度把65歲以上長者疫苗打完。尤其北市發現三例印度變種病毒DELTA入侵,外界關注會不會跟屏東感染案有關?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入境在隔離期間,還在防疫旅館因為發病還有篩檢被攔下來,所以還沒進入社區,所以跟屏東的印度變種病毒的,感染案例是無關的。」

目前台北發現的三個變種病毒,都是在防疫旅館發病、篩檢被攔下,跟屏東的案例無關。讓外界擔心的,不只印度變種病毒DELTA,北市府也首度證實,中興巴士616路線公車有一名駕駛的兒子確診,駕駛被匡列篩檢後也確診,該路線還和指南客運路線共營,兩站緊急PCR篩檢56名駕駛,其中44人陰性,12人還在等待結果。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有關這位確診駕駛他的接觸者,也都全部會被匡列,但是這兩個公司的路線,目前還是營運正常。中興客運等、指南客運,兩個公司營運狀況正常。交通運輸爆出感染,讓北市府疲於奔命,眼看疫情進入收尾階段,就算北市染疫數目已經下降到個位數,仍沒有樂觀本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