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兩樣情!澄清湖遊客多 影城冷清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澄清湖風景區昨天開始「微解封」有條件開放,生態豐富、風景優美,第1天就吸引2400多人前來,甚至有許多民眾,趕在最後入園時間截止前,來到大門口排隊,可見戶外微解封場所真的非常夯,但鏡頭轉到室內密閉空間,卻是天差地別,電影院售票率只有1到3成,南美館、高雄科工館等,進場人次,都是大幅衰退9成多。

汽車往後延伸,騎機車或步行來的民眾,也通通擠在門口排隊,入口監視器畫面看見,為了趕在下午4點前的最後入園時間,排了不少人潮,澄清湖這個踏青健走的好所在,終於在7月13日微解封,第1天的畫面可以看見,戶外場所人氣真的相當旺,民眾說:「覺得還OK因為這個是室外的。」

不過轉到室內微解封場所,卻是冷冷清清,高雄科工館入館人數寥寥無幾,首日預約進場只有33個人,對比往年平均,一天兩千多人來說,真是天差地別,台南美術館也在微解封行列中,不過一館及二館加起來,才只有22人預約參觀,相比非疫情期間的平日人數,一口氣衰退了98%,同樣室內開放的還有電影院,雖然7月14日陸續有國際大片上檔,但在高雄這家影城裡,卻是小貓兩三隻,轉到另一家戲院,人數稍微多了一點,原本希望透過漫威大片衝高觀影人次,不過扣除梅花做的設置後,售票率也只有3成左右。

威秀影城公關經理李光爵說:「梅花座的前提場次數跟銷售的席次,已經少掉一半以上,我的來客數其實是少蠻多。」看電影民眾曹小姐說:「覺得還是不要解封比較好。」透過南部戶外景點,以及室內場館,微解封的現狀來觀察,人氣天差地遠,在疫情顧慮之下,對民眾來說,戶外場所相對更受青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