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金針花季來臨 農友憂解封群聚

張益鈞 張俊譓 黃冠傑 報導  / 花蓮縣

每年八月,花蓮縣玉里鎮及富里鄉總是盛開美麗的金針花,但三級警戒持續延長,恐怕影響到金針花的銷路,因此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跟農會聯合要來幫金針農,用網路行銷金針禮盒,但農友們更擔心,八月完全解封,疫苗卻還沒普及,遊客上山賞花也一併將病毒帶過來。

每逢八月,花蓮玉里鎮及富里鄉,大片的金針花海總是吸引大批賞花人潮,然而八月就快到了,是否有望解封來賞花,遊客也很期待,遊客賴小姐表示,會想要看到很漂亮的花海。遊客張先生認為,還是會很期待啊,畢竟這邊這麼漂亮。在家關久了,民眾都期待解封能賞花,但農友們更擔心這件事,種金針農友表示,遊客太多人上來的話,會不會造成群聚的效應。

種金針農友表示,疫苗只有打老一輩,年輕人都沒打,現在出門花季都是年輕人比較多。疫情還沒平穩,國內疫苗也尚未普及,就怕賞花變成群聚感染,花蓮玉溪農會總幹事蔡宗翰表示,會設那個管制站,進去的人跟出來的人,有一個總量的控管的這個部分,最主要的行銷活動,都會移到線上來做行銷,包含透過網站讓大家抽獎等等。農會決定嚴管遊客數量,以防疫情再起,也透過網路行銷,解決疫情對金針花銷路的衝擊,幫農友推銷金針禮盒度過疫情的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