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培養國際觀 崙背國小辦線上外語營

丁沛盈 報導  / 雲林縣

台灣的新住民人口越來越多,從小漢培養孩子基本的東南亞語言能力,也漸漸成為一種趨勢。崙背國小從去年開始就開辦暑假的新住民語言夏令營,讓孩子在學習外國語言的同時,也可以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不過受著疫情影響,今年課程是差點面臨取消,好家在在校方以及老師的努力之下,加上學生學習意願很高,最後是改做網路學習的方式,讓夏令營順利進行落去。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老師對著電腦那邊的學生,講解基本的越南日常對話,為著讓上課的過程可以更加活潑趣味,老師楊佳芯是準備很多東西,來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台灣的新住民人口這幾年是越來越多,為著培養小朋友的國際觀,崙背國小從去年開始就開辦暑假的新住民語言夏令營,不過受著疫情影響的關係,今年夏令營是差點取消,不過好家在在校方以及老師的努力之下,最後是改做網路學習的方式,讓夏令營順利進行落去。

崙背國小總務主任李國彰說:「那目前學校開放的語言有越南語與印尼語,那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老實講我們一直講說要怎麼去開放,那還好前一陣子大家小朋友,大部份都已經具備了線上學習的一個能力。」

另外,越南語老師楊佳芯也表示,雖然是第一次用網路教學的方式來上課,不過好佳在學生學習意願很高,讓課程的進行非常順利。越南語老師楊佳芯說:「我還要多用一些心在他上面,檢查他們就是看看有沒有做好阿,還是有沒有注意看呢。」現在培養孩子具有基本的東南亞語言能力也漸漸成為一種趨勢,也期待小朋友在這咧夏令營裡底,學習到豐富擱精彩的越南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