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本土+2 居隔陰轉陽無新傳播鏈

徐葳倫 蔡岳霖 陳藝緯 報導  / 新北市

交通運輸接連傳出確診!包含中興巴士616路線,一名公車駕駛爆出確診,616公車路線橫跨雙北,包括新北市泰山區、新莊區、台北市民權西路及天母等地,新北市政府緊急匡列56人,PCR結果出爐,好在全部都是陰性。另外,還有北市一名確診者,案15388,足跡橫跨北市三條公車路線,也讓公車業者繃緊神經。

616路公車爆出駕駛染疫,直擊所屬的泰山調度站,駕駛員,護目鏡、口罩包緊緊,還盡量保持距離,好在最後PCR結果全陰性,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說:「我們新北市的駕駛,已經全部完成了疫苗的施打,台北聯營公車616擴大篩檢,目前結果也出來了,快篩部分56人都是陰性。」

做好清消新北市駕駛已經完成施打,快篩56全都陰性最後兩個PCR也是陰,性,交通運輸險些拉警報,不少民眾好焦慮,工作人員一天10幾通電話接到手軟,畢竟616橫跨雙北,途經新莊、三重,到北市捷運劍潭、芝山站,最後抵達天母,讓北市也繃緊神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個案到台北市的公車總站,我們派員清消跟進一步追蹤相關的接觸者,相關的疫調資料的規範,的確會有剛剛講的時間上的差距,也就是他發病日的前三天是中央的規範,這已經超過了三天,所以他在通報上,就沒有通知台北市。」

大眾運輸傳出確診的,不只新北市,台北市也有一名案例15388,曾搭乘公車,在台北市移動,拉環、椅背,駕駛員每個角落都沒放過來回消毒,因為15388這名確診者,在7/8日8點左右,搭乘688公車到長春敦化路口,走到長庚醫院,之後在下午2點左右在捷運石牌站,搭乘榮總醫院接駁車,榮總停留約40分鐘後,搭乘285號公車一路搭到民權龍江路口,一待一個小時,北市橫跨三條公車路線,都有他的足跡,大眾運輸接連傳出確診訊息,只能說微解封不是真的解封,還是安心在家最實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