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今+2! 彰化年輕人社交傳播鏈擴大

賴曼妮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今(14)日兩名確診者,分別是和確診小黃司機的同棟住戶,60多歲的水電師傅,以及前一天確診家教老師的朋友,彰化縣衛生局追疫調發現,這名家教老師曾和彰化20多歲的確診者,在台中開趴,而且兩人確診感染來源,又和6月份,南投兩名確診的男子有關,整個年輕人社交傳播鏈,將近10個人,時常從事隱私性高的聚會,疫調困難,還有兩人在疫調前落跑,最後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的旅館找到人。

中山附醫前,原本大排長龍的排班計程車,現在只剩下一兩台,小黃司機不敢來,全是因為之前在這排班,確診的小黃司機傳染鏈擴大,市府框列接觸者36人,有一人陽性確診,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這是在太平區60多歲的男性,和前天的計程車司機,同一棟樓的房客。」

確診的,是60多歲男性是名水電師傅,和小黃司機租房子在同一棟三樓透天厝,兩人曾經交談聊天,水電師傅曾在7/11到過十甲新光黃昏市場,環保局已經立即清消足跡,而台中還有新增一名確診者,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西屯區一個27歲的男性,是這位家教男之前(案)15386的友人。」

新增的27歲待業男子,是確診家教老師的友人,彰化縣衛生局查出,他們都和年輕人社交傳播鏈有關,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接觸者這邊大概總共有10個,其中三個是在彰化縣,另外七個是在外縣市,要回溯一個月前,從接觸者的一些線索去查。」

日前彰化確診的20多歲社交男子,和台中的家教老師,他們7/5曾在台中開趴,進一步回溯,他們的社交圈,和6/24南投兩名確診的男子有相關接觸,這兩名南投確診者,是在台中市場擺攤,停業期間,7天內在台中連住了4家旅館開趴,整個年輕人社交傳播鏈,橫跨了彰化台中南投3個縣市,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我們擔心啦,所以這個要再去做清查,所以這個要跨縣市的疫調合作。」

因為這個年輕人社交傳播鏈,經常從事隱密性較高的活動,疫調困難,還傳出有兩名相關接觸者,在疫調前落跑,最後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的旅館找到人,確診者的接觸者眾多,要靠各縣市之間相互合作,才能防堵傳播鏈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