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闖關混打 中市快打站設插卡機連線

徐孟蘭 林品鑫 SNG報導  / 台中市

為了杜絕民眾闖關混打,台中市快打站16日開始,全部設置健保卡插卡機,通通可以連上網,結果當場抓到有一名66歲老先生,打過第一劑AZ,還試圖闖關打莫德納,不知道插卡機已經連網可以查詢,直接被勸退。透過以下的畫面我們帶您來看,之後要混打恐怕沒這麼容易。

民眾排隊打疫苗,第一站先插健保卡,電腦馬上顯示之前的施打記錄,16日開始,全台中市的快打站讀卡機都可以連線查詢確認沒打過疫苗才能進場,因為早上,又有人想闖關混打疫苗,66歲的老先生打過AZ第一劑,結果又闖關來混打莫德納,好險健保卡插卡機現在有網路連線,卡一插,有沒有打過都有紀錄現場可以馬上查出來。

先前台中市的快打站插卡機都沒網路連線,因此發生有5名長輩,將健保卡上打過第一劑的疫苗貼紙撕掉,闖關混打莫德納,因此全市快打站16日開始通通上網連線。記者現場觀察,插健保卡連線查詢,作業時間比過去多了約30秒鐘。

台中市衛生局提醒,目前中央沒有同意疫苗混打,兩劑混打可能影響藥效,恐怕會造成兩劑都白打,還有未知的副作用,民眾還是依照指示打疫苗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