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壓奇景 阿里山.南投出現"火燒雲"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在嘉義阿里山出現火燒雲美景,伴隨日落、雲海,壯觀奇景相當美麗,而相似的景象也出現在南投,有民眾拍到在黃昏時分,天空出現一片由黃到紅的漸層色彩,還出現彷彿是大象和鱷魚,在空中互相追逐、嬉戲的模樣,十分逗趣。

一片片雲彩在橙色的光輝下,不斷流動、交錯,在層層山巒中與日落伴隨,染紅了天際,這般壯觀景致,就出現在阿里山。攝影師黃源明 5日在二萬平車站紀錄下火燒雲奇景,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下,帶來這份禮物,而變化萬千的景色,也出現在南投,天際線的那端,夕陽和雲層相互輝印,霞光中,黑雲堆疊出彷彿大象和鱷魚,互相追逐、嬉戲的逗趣景象,這是在南投市區往八卦山山脈拍攝,攝影專家說,這火燒雲的美景,多半會出現在颱風之前。

攝影專家簡慶南:「颱風前後我們都會到山上去,等待看雲層的變化,因為有颱風過來,我們的氣壓全部底下會清空,比較清澈。」氣象局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陽光通過南部比較多水氣時,由於紅光的波長較長,因此能夠穿透,也使得我們可以在向南的天空,在傍晚時看到火燒雲的現象。」氣象局表示,像這樣的火燒雲畫面,也稱做「霞」,判斷這次美景出現,和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帶來的雲系發展有關,突顯大自然千變萬化的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