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颱風生成了週二北.東北部有雨

吳昇鴻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恐怕將有颱風侵台,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在今(18)日清晨兩點正式生成,目前位在鵝鑾鼻東方大約1100公里海面,朝北北西方向移動。氣象局預測,颱風將會朝台灣而來,最快週二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週五、週六將最接近台灣,更不排除會直接侵台!

陽光露臉,連續好幾天的天氣都是高溫炎熱,只是出大太陽的日子不多了,18日凌晨,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正式生成,目前位在鵝鑾鼻東方海域11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約15公里朝北北西方向移動,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說:「20日開始在北部地區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還有馬祖這些地區,沿海都要注意會有長浪發生的機會。」

從路徑圖來看,再過幾天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颱風就會直撲台灣來到北部海面,18日、19日北部東北部會有午後雷陣雨,23日、24日最接近台灣,各國預測路徑,美國海軍和中央氣象局預測類似,日本氣象廳預估的路徑偏南一些,但都是朝著台灣而來,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說:「週五到週六這段時間,要特別注意,我們現在預估全台可能都有一些,下雨的機會,北邊這邊太平洋高壓的強度,如果它稍微增強一點點,預估颱風可能在週三(21日)到週五(23日),這段期間它的路徑,也會有稍微往南偏一點的可能。」路徑會有往南偏的可能,目前烟花還是輕度颱風,但移動環境有利發展,氣象局不排除20日增強為中颱,在這之前,全台還是明顯高溫,氣象局對北部和東半部,發布高溫警示,提醒民眾多喝水小心中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