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飲食「非同住家人」怎麼抓? 陳時中坦言:很難查

車內飲食「非同住家人」怎麼抓? 陳時中坦言:很難查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國內新增1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5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例死亡。隨著疫情趨緩,全台自7月13日起「微解封」,指揮官陳時中昨(17)日也宣布,即日起在外工作者、在通風處保持社交距離,以及同住家人,開放在車內拿下口罩飲食。然而有人質疑,想確認車內是否皆為「同住家人」相當困難,對此,陳時中也坦言「很難查,我也不贊成要查」。

難查核「非同住家人」 陳時中:民眾應自覺自律

陳時中昨日宣布車內口罩鬆綁,自行開車時,同車者若皆為同住家人,可以脫下口罩在車內飲食。不過要如何認定車內乘客皆是同住家人,又該如何進行查核?陳時中今日則坦言,這部分很難認定,「我也不贊成一定要查」,指出身分證、戶口名簿上的家人,也不見得都住在一起,要求民眾先在家裡錄影證明,也不太合理,認為相信民眾要有自覺自律的心態,強調「非同住家人在密閉空間脫口罩,就像國外打疫苗又返台接種一樣,損人不利己」,除了增加自己染疫風險,也會造成社會負擔。

外出須全程配戴口罩! 指揮中心:2例外可脫罩

陳時中說明,實施三級警戒後,全民都非常配合防疫,不過現在有一些例外情況,若戶外工作者沒有車子,在戶外通風良好處可以飲食;微解封開車出遊,若同車者均為同住家人,也可以直接飲食。但非同住家人共同出遊的話,還是要佩戴口罩、輪流飲食「一次只能一人脫口罩」。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新聞:疫情再降溫!車內飲食新規定出爐:同住家人可脫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