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檢測 彰化首創"家用快篩DIY站"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三級警戒,可望在7月26日降級,為了方便民眾檢測,彰化縣成立全國第一個COVID-19家用快篩DIY衛教諮詢站,民眾如果經醫師評估呼吸道症狀未滿2天,沒有任何旅遊史者或接觸史,經醫師轉介,可以免費來這裡篩檢,並查詢快篩結果。

護理人員身穿防護衣,現場教導民眾,如何用家用快篩試劑自我檢測,每個動作一步一步講解,民眾拿著鏡子,自己採集檢體,最後滴在測試設備上,整個過程都是DIY,減少護理人員接觸的風險,民眾也不用擔心採檢動作不到位,造成誤差,快篩站的就是會有專業護理人員,來教導怎麼使用。

三級警戒可望在7月26日降級,為了方便民眾檢測,彰化成立全國第一個快篩DIY衛教諮詢站,民眾經醫師評估,呼吸道症狀未滿兩天,沒有任何旅遊史或接觸史,都可以來這裡免費篩檢,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期望能夠在解封之後,還是能夠監控到,我們整體社區的狀況,讓星星之火馬上可以滅掉。」解封後,為了防止社區感染,彰化縣設立快篩DIY諮詢站,落實社區監控,要在病毒蔓延之前及時阻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