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帕卡」搶先變中颱!「烟花」不排除登陸 估明晨發海警

「查帕卡」搶先變中颱!「烟花」不排除登陸 估明晨發海警 | 華視新聞
氣象局針對颱風「烟花」、「查帕卡」做出說明。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7號颱風「查帕卡」已增強為中度颱風,另外第6號颱風「烟花」預計最快也會在今(20)日下半天增強為中颱,雖然速度緩慢,但氣象局預估,最快明日清晨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在22日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颱風「烟花」環流大、移動慢!氣象局:估對台顯著影響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烟花」颱風的環流大、移動速度慢,預估會對台灣有顯著影響,而「烟花」強度持續增強當中,預計在今日下半天就會轉為中度颱風,而根據氣象局最新路徑預報圖,「烟花」路徑再往南修,伍婉華也指出,颱風已經往東北角陸地靠近,預計明天清晨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於週四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也提醒,週四(22)日隨著烟花颱風逐漸接近台灣,各地水氣增、降雨範圍逐漸擴大,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週五全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週六烟花颱風逐漸遠離,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隨著颱風接近至遠離期間,易有局部大雨發生,尤其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

此外,「查帕卡」已增強為中度颱風,20日上午8時,以每小時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43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30 公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