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炎病例增! 醫: "患者都打過疫苗"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泌尿科診所醫師發現,最近在門診出現許多患者,都說有尿道發炎,還有膀胱腫脹難忍,尿液卻排不出來,只好緊急用尿管導尿,搭配藥物治療,症狀才控制下來,而且過去都沒有病史,一查之下,這些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剛打過莫德納疫苗,跟同業討論之後,才發現全台各地醫生都預到類似狀況,醫師懷疑這些泌尿道系統出狀況可能跟打疫苗脫不了關係。

醫師指著電腦上,病患的膀胱超音波圖,膀胱從原本的400CC空間,撐到5、6百CC,尿液卻怎麼也排不出來,腫脹難忍,只好求助醫師,我們導尿、開藥,泌尿科醫師張美玉說:「急性尿液滯留就是先把尿液放出來,給一些預防感染、肌肉放鬆的藥。」醫生說這幾天,因為尿道發炎來求診的病患明顯變多,患者們共通點都是打完疫苗三天內發病,泌尿科醫師張美玉說:「就這麼觀察這幾個大概都是打完疫苗,大概三天左右就出現這些不舒服。」

像蔡小姐也是剛看完泌尿科,他說自己過去沒有相關病史,卻在打完疫苗後,就出現排尿不舒服的狀況,讓他自己不由得懷疑,民眾蔡小姐說:「我平常喝水也蠻多的,可是就覺得怎麼那麼突然上廁所會不舒服,我有懷疑過跟莫德納有關。」除了蔡小姐還有其他患者,醫生詢問過其他中北部醫生,發現全台都有類似案例,但是否跟疫苗有關,當然需要更多患者數據,才能進一步提供給中央參考,目前根據資料顯示,施打完莫德納後的不適,有的就是手臂腫脹心臟無力過敏,或是頭暈頭痛,還沒把泌尿系統問題列入副作用,但不論是否跟疫苗有關,醫生還是呼籲,打完疫苗後有任何狀況,一定要立刻尋求醫師,接受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