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防疫太輕敵! 疫情擴5省近百人確診

南京防疫太輕敵! 疫情擴5省近百人確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6月中旬廣東爆發新冠疫情,好不容易控制住了;如今南京又傳疫情。根據中國衛健委公布的統計數據,25日有76例新增確診病例,扣掉36例境外移入病例,剩下的40例當中有39例在江蘇,而江蘇39例當中,又有38例來自南京。可見南京是這一波疫情的熱區,連日來累計88例之外,還把病例傳到其他5省、造成10人確診。中國衛生當局指出,南京掉以輕心是這一波疫情爆發擴散的主因。

中國江蘇南京市全面升級管控措施。從25日開始,對全市長住人口和來南京的人進行第二輪的病毒核酸檢測。同時在南京各條高速公路和邊界公路設立68個查驗站,所有離開南京的人都必須查驗身分證明、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和健康碼綠碼證明。

三者缺一不可,少一樣都不准離開南京。原因是南京祿口機場20日傳出9個確診病例後,當局掉以輕心,導致疫情向外擴散,除了江蘇省,還包括廣東珠海、安徽蕪湖、馬鞍山、四川綿陽、遼寧瀋陽等地十起病例。如果加上南京連日累計的病例,這一波已有五個省分98例確診。因此南京加強管控人員離境。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楊大鎖說:「在機場停留在半個小時以上,一週內按規範作三次核酸檢測,每兩次之間要超過(相隔)24小時。」

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楊大鎖,在機場停留在半個小時以上,一週內按規範作三次核酸檢測,每兩次之間要超過(相隔)24小時,疫情爆發後,防疫單位亡羊補牢,採大規模「混採」普篩方式,快速檢測。以5人或10人為一採檢單位,只要一支樣本採集管內測出陽性,同一組人將隔離進行覆檢。希望用這種方法在最短時間找出最大範圍的感染者。至於遭到波及的廣東珠海,已對「香洲區」進行14天封閉式管理,要求民眾足不出戶,服務上門之外,同時展開一輪大規模普篩,找出無症狀患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