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撞期指考 重考生:升學與生命孰重?

黃種瀛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大學指考29日舉行社會組考試,台中一名19歲女重考生,在補習班半工半讀一年,就是想念外文系當補教老師,沒想到她前一天突然接到市府簡訊,要她29日上午來接種疫苗,接種和考試日期撞在同一天,如果選擇考試,之後每隔3到7天就要自費快篩一次才能上班,花費鉅大,但是選擇疫苗,辛苦一年準備的指考就白費了,女考生不知該在「生命」還是「升學」之間作抉擇,相當無奈。

不想放棄考試日後需每周自費PCR才能上班,收到市政府通知29日施打疫苗的簡訊,應該要很高興,但林小姐卻一點都開心不起來,因為這一天,她正好要參加大學指考,小姐在補習班半工半讀,計畫今年重考大學指考,不料指考日卻和補教職員施打疫苗撞期,逼得她在「生命」和「升學」之間作抉擇。

當事人林小姐說:「我現在已經在考場了,補習班如果決定要上課,就不只是我自己,連我的學生也都暴露在風險裡面。」其他民眾說:「如果是指考我會去考試,因為考試不可能因為你就改時間。」林小姐緊張地向市政府衛生局、教育局、市長信箱求助,所有人都叫她先打疫苗,但這樣辛苦準備一年的考試就白費了,如果林小姐選擇指考,她日後每3到7天,就得自費PCR篩檢,這又是沉重的負擔,當事人林小姐說:「我19歲基本上可能要很久很久以後才會排得到。」指考延後、市府幫補教界打疫苗,沒有一個日期是林小姐自己決定,卻要她去選擇,林小姐相當焦慮,她只希望這樣的心情,不會影響自己指考的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