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激戰中國球王 明將戰德國爭銅牌

林昀儒激戰中國球王 明將戰德國爭銅牌 | 華視新聞

王馨儀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我國東京奧運代表隊選手19歲的林昀儒,在桌球男單4強賽出戰中國球王樊振東,雙方激烈的廝殺到第七局,最後林昀儒以3比4無緣金牌戰,不過這一場超精彩的比賽,也讓林昀儒登上了中國微博熱搜排行榜,林昀儒將在30日打銅牌戰,對上德國選手,奪牌機會相當高。

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29日四強賽對上中國球王樊振東,一開始林昀儒連續4分取得領先,以11比6拿下這局,不過之後雙方你來我往,彼此都咬得很緊,第二局被樊振東11比9拿下,第三局林昀儒用擺短改變節奏,可惜這顆回擊出界,延長賽還是以12比14讓出,第五、第六局雙方拉鋸下各拿下一局,到了關鍵第七局被樊振東拉開差距,最後以8比11局數3比4落敗。

不過隔海在宜蘭的宮廟前面,隨著比賽進行一陣陣歡呼,甚至還有鄉親搬鼓來,他們全都是在為林昀儒加油打氣,觀賽民眾說:「已經很像在看金牌戰了。」林昀儒姑丈說:「他第一次打奧運就能夠有,這樣沉著的應戰,我覺得很值得肯定,希望明(30)日銅牌戰能幫我們拿到銅牌。」

雖然落敗,但這四強賽林昀儒可說是打出史詩級一戰,還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排行榜第二,討論度超高,網友說林昀儒心理素質超高,未來可期,還有人說19歲而已和前輩打成這樣很精彩,甚至有人認為是目前看過最精彩的比賽,林昀儒將在30日銅牌戰中,對上德國的奧洽洛夫,期待能再為台灣爭下一面銅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