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其實很安全!黃珊珊盼「洗脫汙名」:可以來逛西門町

萬華其實很安全!黃珊珊盼「洗脫汙名」:可以來逛西門町 | 華視新聞
今年五月西門町幾乎無人潮。(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在今年5月份爆發COVID-19本土疫情,維持三級疫情警戒許久,台北市萬華區一度成為疫情熱區,而如今本土疫情逐漸趨緩,疫情警戒降至二級,包括雙北等縣市也有條件的開放餐飲內用,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9)日發文,談及今年5至7月,「每次到萬華、經過西門町就像個死城一樣毫無生氣」,黃珊珊也喊話,現在萬華不再是疫情熱區、要洗脫汙名,更呼籲「萬華其實很安全,大家可以到西門町逛逛」。

不再是疫情熱區!黃珊珊:努力讓大家拾回對萬華的信心

黃珊珊表示,自己昨日到西門町的日本料理餐廳用餐,「特地去謝謝老闆在疫情期間,送給聯合醫院篩檢站醫護人員很多便當,老闆說疫情時生意只剩兩成外送,開放內用可能會好一點點,但西門町的人潮不知道何時才會回來,這場疫災,萬華受傷甚深,怎樣讓大家重新拾回對萬華的信心,我們還需要更多的努力」。

她指出,今年的5月到7月,每次到萬華經過西門町,就像個死城、毫無生氣,大多拉下鐵門,也沒有年輕人及觀光客,「現在慢慢復原,萬華要洗脫汙名,因為現在萬華不再是疫情熱區了」,她也提到,直興市場、西寧市場也是萬華很重要的兩個市場,其中西寧市場防疫做得非常徹底,沒有一個攤商染疫,是少數沒有確診攤販的公有市場,但因為位在萬華區,客人都不敢上門,專業做音響的老師傅們更是辛苦,三個月來幾乎沒有客人。

黃珊珊發文。(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黃珊珊發文。(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黃珊珊提到,市府的災害準備金用在防疫(專責防疫旅館、篩檢站、醫護人員費用等)都已用罄,現在正在規劃第二波的紓困與振興方案,預估八月底送追加預算到議會爭取支持,希望年底前能讓各行各業穩步向前,最後她也以Hashtag寫下,「大家辛苦了」、「萬華其實很安全」、「西門町可以來逛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