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萬華必比登美食店家虧600萬

黃品瑄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2021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名單,在8月11日就要公布。但去年上榜的店家受到疫情影響,生意慘兮兮,尤其在萬華地區店家大嘆,民眾根本不敢來。知名魯肉飯店家,疫情期間停業將近3個月,營業虧損600萬跑不掉,就算現在疫情趨緩,生意還是很難恢復到以往水準。

萬華華西街去年就有3間店入榜必比登推薦,被譽為平價版米其林一條街,但現在店家生意大不如前。滷肉飯老闆王捷生說:「萬華的餐飲業真的比其他地區都還慘,營業額都不到以前的2成,疫情的時候很多人都不敢來萬華,尤其沒有遊客沒有觀光客啊都沒人啊。」疫情爆發初期,沒有客人上門,店家無奈關門將近3個月,虧損至少6百萬。

隔壁的刈包攤販也在疫情趨緩後重新開放,門口還立著必比登標張,但就算有這個認證,生意還是不見起色。刈包老闆吳國源說:「以前是真的人非常的多啦,幾乎是每一家店都是人這樣子,整個夜市都是人,然後現在疫情之後你看,現在恢復(內用)了也是都沒有人,人都不敢進來了,必比登有什麼用。」

業者無奈苦撐,能賺多少是多少,雖然生意慘兮兮,但面對今年即將到來的必比登評比,還是難免抱有期待,就盼能能稍微挽救生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