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單日破2千例 專家:月底恐再創新高

南韓單日破2千例 專家:月底恐再創新高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南韓

印度變種病毒持續肆虐,日韓疫情不斷升溫,日本疫情大失守,連續8天的單日確診,通通突破10000例,重症人數創下新高,日本厚生勞動省目前正在考慮與病毒共存,把新冠病毒分類降級比照成季節性流感。另外,南韓10日就通報新增2000多例確診,刷新自疫情以來的單日新高,也是連續35天確診數破千,但南韓醫學專家警告,要是疫情再不趨緩,南韓恐怕會在8月底,確診再創新高。

日本疫情嚴峻,重症病例刷新高添176人男子求醫無門苦等5小時遭120醫院拒收疫情成常態,日本民眾照舊結伴出遊,一個個排排隊接受新冠篩檢,南韓疫情大失控,首次突破2000大關,創下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新高。

但南韓專家預估這還只是個開始,專家上個月就預測,按照目前病毒的繁殖率,全國預計在8月底,單日確診達2500-3000例,罪魁禍首就是來勢洶洶的印度變種病毒,每10人中就有7人受它感染。不過更令人擔憂的是,即將到來的南韓光復節連假,加上中小學開學在即,都將會是導致疫情再度失控的潛在因素,救不只南韓鄰國日本,情況也不樂觀。

單日確診一連8天破萬例,10日還刷新半年多來的重症病例新高,新增176例重症住院病例,一名50多歲男子月初確診安排居家療養,卻沒想到2天後他的病情急轉直下,緊急送醫卻碰壁,醫護人員花了5小時,過程中被120家醫療機構拒絕收治,才找到願意收治他的醫院。而他並不是個案,讓醫護人員常常就此陷入兩難。

再來看看依舊熱鬧的街道,民眾結伴外出,日本民眾說:「我和朋友一起來東京玩,反正大阪和東京一樣,到處都是人,所以我不覺得會有差別,不管人多人少。」民眾還是乖乖待在家當個「防疫英雄」吧,別為了一時之快耽誤了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