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湊不齊!6旬男難領五倍券盼現金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中央計畫發放五倍券振興經濟,但很多是有實質需要卻得不到救助的「邊緣戶」,根本連1000塊都湊不出來去換振興券。高雄64歲的張先生,有脊椎方面問題,加上患有糖尿病,無法長時間工作,讓他找工作四處碰壁,但還不到65歲,無法領中低收老人津貼,沒有經濟收入,就只能借住在朋友家,靠著朋友每個月領的5000元身障津貼支撐,兩個人過一天算一天,讓他感嘆,他們更需要的是救急的現金。

跟著邁步都不容易的張先生,來到4樓這間老舊屋子裡頭,10幾坪大的空間,勉強隔出3間房,張先生睡覺的地方,要走進本來是陽台的角落,擺進床鋪轉個身都不容易,沒衣櫃只好善用其他空間來吊衣服,屋齡50幾年的房子,碰上外頭下雨室內跟著漏水,要看瀑布在家就能看,64歲的他,是掉進社福邊緣的經濟弱勢者,有脊椎方面問題加上患有糖尿病,讓他找工作四處碰壁,謀生能力接近零,經濟弱勢者張先生說:「一聽到我有糖尿病喔,我們公司沒有人可以照顧你。」

借住在朋友家,兩個人就靠著朋友每個月領的5000多身障津貼,再撿些回收變賣來支撐,下一餐都不知道在哪,更別提要揍出1000元,去換振興券,左營區祥和里長劉德文說:「低收中低收在我們政府社會局有立案的這些人,你可以補1000塊給他撥到他的戶頭去,但是對這種沒有立案的邊緣戶,你怎麼去照顧。」中央計畫發放五倍券,振興經濟,但對這些處在看不見角落的,邊緣戶來說,他們更需要的是救急的現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