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某社區大樓5確診 全棟231人居隔

翁乾晃 彭冠志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永和區某社區大樓,這兩週內出現5例確診,新北市政府要求同一棟住戶,共231人居家隔離、如果不能一人一室的住戶,市政府派出防疫專車,徹夜將這些住戶送往防疫旅館隔離。

好幾台的防疫專車公車,陸續停在新北永和的這個社區大樓外面,陸續可以看到有住戶,提著輕便的行李上防疫公車,一旁防疫人員都穿著隔離衣,謹慎地指引住戶依序上車。因為這社區在最近幾周,出現了5個確診病例,新北市政府緊急把同一棟住戶共計231人,即日起開始實施居家隔離,如果有民眾沒辦法一人一室,就搭防疫專車,到防疫旅館隔離。

社區住戶陳先生說:「載去隔離了因為我剛剛有問過裡面的人,市政府要設立前進指揮所,這種地方應不會發生感染才對,怎麼會這樣發生對啊,這裡是屬於那個高級住宅區啊,應該不會才對。」目前這社區已經有4戶,一共5個人確診,而且都在不同層樓,所以很可能有環境遭到汙染,新北市府不敢大意,目前規劃將看可能會在這裡成立前進指揮所,目前居家隔離的住戶已經綁定手機門號作為電子圍籬,市府也會協助隔離的住戶送餐和清潔垃圾。目前這居家隔離的231人,全都要進行PCR檢測,希望能找出可能隱藏的感染來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