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再贈400萬劑疫苗? 證實是誤傳!

美將再贈400萬劑疫苗? 證實是誤傳! | 華視新聞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 美國

6月曾經來台的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10日接受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訪問時表示,台灣是世界上唯一被中國封鎖、無法獲取新冠疫苗的國家,接下來這段話讓許多人一開始好高興,她說即使最初只有75萬劑疫苗,但現在美國提供給台灣的數量,已經遠超過400萬劑,讓許多人乍聽之下,以為美國將贈送台灣400萬劑疫苗,引發國人熱烈討論,雖然是空歡喜,不過真的疫苗還是要來了,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宣布,台灣自購的52萬多劑AZ疫苗,中午從泰國起飛,預計下午3點多抵達台灣。

向鏡頭揮手,又有好消息了嗎,6月曾經來台宣布,美國要送台灣75萬劑,卻來了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的,美國參議員達克沃斯,在週三的這段話,讓人豎起耳朵,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達克沃斯說:「台灣實際上是世界上唯一,被中國封鎖不能得到疫苗的國家,即使最初只有75萬劑疫苗,但現在美國提供給台灣的數量,已經超過400萬劑。」

即使最初只有75萬劑疫苗,但現在美國將會提供400萬劑疫苗給台灣,掀起國人熱烈討論,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有關於疫苗捐贈的事情,目前白宮並沒有進一步的訊息。」但外交部表示,達克沃斯參議員在專訪中,敘述訪台的經過與感受,力挺台灣的堅定友誼讓人動容,雖然消息誤傳,讓許多人空歡喜,不過,真的疫苗要來了,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寫著,政府自購的52萬多劑AZ疫苗,中午從泰國起飛,下午3點多抵達台灣,還附上照片讓大家看到疫苗正在運送中,加上這批疫苗,台灣取得的疫苗將超過1000萬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