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侵襲菜價飆! 小黃瓜一斤價飆4倍

徐孟蘭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中南部蔬菜產地,8月初受到豪大雨侵襲,後來又陽光露臉,導致蔬菜發黃、腐爛,產量大減,果菜市場後續貨源供給也開始短缺,量少價格飆漲,高麗菜一顆已經破200,小黃瓜原本一斤50,翻4倍變200元一斤,還有牛番茄和四季豆也是翻2倍價,婆媽抱怨菜比肉貴,市場攤商更擔心貨源短缺,到時會沒菜可賣。

一顆3斤多的高山高麗菜要240元,婆婆媽媽們幾乎都買不下手,不只高麗菜、青花菜也變貴,根莖類也喊漲,小黃瓜原本1台斤50元現在要200元,牛番茄原本60元現在130元,四季豆更從120元飆漲到280元1斤,TAG,蔬菜價格都在翻倍漲,菜比肉還貴,原因就是2週前的豪大雨,侵襲雲林蔬菜產地,產量大減導致價格飆高。

市場菜價上漲的情況已經快要半個月,到貨的菜賣相也沒有很漂亮,雖然還能賣,但產量太少已經快供不應求,就怕沒菜可賣生意受影響,雲林西螺果菜市場經理姜福受說:「現在這個價格可能再漲的空間就比較少,因為好天氣已經1個星期了。」果菜市場預估短期葉菜類的生長週期,大約再2週就能採收,民眾和市場攤商都要再撐一下,菜價才會慢慢回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