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了! 特種搜救隊隨時出發助海地

準備好了! 特種搜救隊隨時出發助海地 | 華視新聞

劉奕君 張肇元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海地地震死傷慘重,消防署特種搜救隊第一時間準備好,只要中央指示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就會在第一時間派出輪值縣市,前往救災。消防署表示特搜隊員和搜救犬都會出動,只要接獲外交部指示就會立刻前往搶救。

救援裝備搜救器材,第一時間通通裝上車,不同顏色的攜型箱,裡面裝著不一樣的救援工具,2010年海地也曾經發生大地震,當時特種搜救隊,也飛往海地執行救援任務,特搜隊員拿出心跳生命探測器,在現場找尋生還可能,全力搶救希望爭取更多生還希望。

這一次海地地震死傷慘重,第一時間特種搜救隊也立刻把相關救援裝備,整裝打包隨時都要前往海地,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小隊長金國旺說:「我們會將這個所謂的電子地震監測儀,會設在外面為什麼呢,替我們搜救隊員做一個防範。」

救援裝備器材,甚至發電機通通準備好,除了基隆,就連新竹市特種搜救隊,也已經準備好了,甚至搜救隊員,都完成2劑疫苗接種,現在就等候中央指示,隨時出動,協助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