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染疫!"醫護棧"公費入住 爆限縮資格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雖然逐漸趨緩,但對醫護的保護能放鬆嗎?台北市聯醫工會今(10)日面控訴,原本聯醫提供醫護加油棧政策,讓擔心把病毒帶回社區的醫護人員居住,但從7月中開始聯醫限縮醫護資格,讓只有「當日照護疑似確診病患或有採檢工作」的醫療人員才能入住,工會更說這是因為北市府的災害準備金要用完了,所以聯醫怕收不到錢,才將醫護人員掃地出門!聯醫今天也出面澄清。

聯醫員工說:「疫情河未過,市府急拆橋。」勞工代表排排站就是為了北市在2020年,風光成立的醫護警消加油棧,號稱要讓醫護人員,養足精神再上戰場,但到7月疫情趨緩,一切卻都變樣了,北市聯醫工會理事長郭蕢瑩說:「聯合醫院卻自行限縮了(入住)資格,我不知道我要不要回家,我有2個小孩,小孩不能打疫苗,當他們一咳嗽的時候我開始心慌,我的小孩會不會因為我被傳染到。」

綠區的醫護人員不能住,更惡意刁難申請者,一切都是因為當初北市府提供的災害準備金快要用完了,醫院擔心成本以後要自己吸收,於是就對第一線醫護人員下手,而市府卻沒有信守承諾保護員工,台北市議員(無)林亮君說:「不管是在災準金的追加也好,或者是市長你願意拿你自己的二備金出來也好,都應該要盡快的補足,警消醫護加油棧的這個費用。」所有經費來自災害準備金,現在希望大家節流,但這個是可以追加的,去年市長就有追加,現在主計處還沒有方案,台北市產總理事長邱奕淦說:「無名的幕後英雄,就像衛生紙一樣,台北市政府要好好的,來想想看到底是還債重要,還是防疫重要。」

防疫跟還債誰輕誰重,勞工想得到答案,不過北市府認為這是執行面的問題,聯醫也出面喊冤,北市聯醫秘書室主任簡雅芬說:「有關於警消醫護加油棧入住的資格,都是讓照顧確診疑似確診,跟協助採檢的同仁來入住,都沒有限縮過,市府有關於災準金的部分,非常的支持我們聯合醫院。」雖然疫情趨緩,但第一線醫護人員不能鬆懈,解決他們的難題,恐怕還是市府的首要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