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南投縣咖啡評鑑 採線上標準化監控

范宏坤 報導  / 南投縣

為了提升南投縣精品咖啡品質,在防疫期間幫助農民行銷,由南投縣政府主辦的南投縣咖啡評鑑比賽,在國姓鄉農會92咖啡故事館舉辦,總共有42件咖啡生豆參加,因為防疫衝擊,這次的比賽分成八個場地進行,由主審劉千如、顧問吳原炳透過網路監控比賽的過程,可說是開創網路咖啡評鑑,兼顧防疫的新方式。
防疫期間影響咖啡消費市場,國姓鄉農會克服萬難舉辦第10屆南投縣咖啡評鑑比賽,除了肯定咖啡農的用心,也協助行銷精品咖啡。國姓鄉農會總幹事葉榮鑫說:「我們用視訊的方式,找到所有裁判,在台灣所有地方同步做評鑑的動作,成績絕對是公平、公正、公開。」

這次的評鑑依照美國國際標準,而且為了兼顧防疫安全,透過網路監控標準化的評鑑過程。技術評審陳婉甄說:「進行的期間我們的主審、評審,都會透過線上螢幕,來看他們有沒有符合過程,所以過程都是很有公正性的。」

雖然這次的參賽件數,只有42件,但是咖啡的整體品質很高。主審劉千如說:「進到決賽輪的分數,進去的門檻,今年拉得很高。」這項比賽已經舉辦十屆,顧問吳原炳表示,台灣的咖啡進步很多,尤其咖啡豆的新鮮度好,口感變化多端,水準很平均。

顧問吳原炳說:「在我參加這十幾年,台灣各區的咖啡評鑑,台灣的咖啡真的很大的特色,跟國外完全不一樣,所以希望喜歡咖啡的人,勢必要喝台灣的咖啡。」比賽成績透過網路直播的方式公布,由國姓鄉咖啡農林言謙以85.8分,獲得這屆的特等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