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13張還16張?麻將有望成「2022北京冬奧」項目

打13張還16張?麻將有望成「2022北京冬奧」項目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查厚葦 綜合報導

2020東京奧運在8日圓滿落幕,此次東奧新增空手道、滑板、衝浪、運動攀登、棒球、壘球等項目。而根據國際奧委會公告,2024年巴黎奧運目前已確定新增霹靂舞項目,除此之外,還傳出可能增加《星際大戰》中的光劍對決,另外,2022年北京冬奧也可能會新增「麻將」成為比賽項目。

主辦國可新增項目 打麻將有望登體育殿堂 

奧運主辦國被賦予可提案新增競賽項目的權利,因此各國擔任主辦國時會考慮「奪牌」勝算,新增不同的賽事。對此,國際智力運動聯盟(International Mind Sports Association)中國籍主席陳澤蘭,2017年時曾宣布要推動麻將列入「2022年北京冬奧」賽事當中,但由於各地麻將的規則不同,有打13張沒有花的廣東麻將,以及16張牌的台灣麻將,該如何確保規則統一,也成為決定項目是否能成行的關鍵,目前仍不確定能否在2022冬奧看到麻將登上奧運殿堂。

「星際大戰」光劍列比賽?巴黎奧運新增霹靂舞

至於光劍對決,法國擊劍聯盟(French Fencing Federation)在2019年就將電影《星際大戰》中的武器「光劍」,列為正式的官方競賽,每一場賽局為3分鐘,只要擊中頭或身體即可得5分、手臂或腿得3分、手掌得1分,最快累積到15分者即獲勝。此外,也比照傳統的擊劍運動,選手必須穿戴防護服,避免不必要的傷害。

除此之外,2024巴黎奧運會保留此次東奧的滑板、衝浪和攀岩項目,目前也已確定新增霹靂舞項目;至於麻將、光劍和電競賽事雖然還不確定能否登上奧運殿堂,但也己經讓人相當期待下屆奧運的精彩賽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