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帶免洗餐具回收暴增 高市29%最多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先前因為防疫三級警戒全台都禁止內用,飯店餐廳紛紛推出外帶餐也讓免洗餐具的回收量攀升,根據綠色和平組織就做出統計,今年5到6月期間,新北、台中、台南跟高雄的紙容器和塑膠容器都增加20%以上,比去年同期高出近15%,其中高雄市比去年同期增加29%,是6都中增加最多的。

餐廳業者說:「外帶的話就是有餐盒。」飯店餐廳都不能內用,業者紛紛推出外帶餐,連麻辣鍋也能帶回家享用,當然不能連鍋子都帶走,一樣用餐盒來裝,綠色和平組織就做出統計,今年5到6月期間,新北台中台南跟高雄,紙容器和塑膠容器都增加20%以上,比去年同期高出近15%,其中高雄市增加的量最多,高市環保局環衛科科長陳偉德說:「確實是有增加有將近1795公噸,那增加的比例達到了百分之29。」

免洗餐具回收量大增也讓環保團體憂心,對環境造成負面影響,而對公部門環保單位來說也增加不少處理的時間,高市環保局環衛科科長陳偉德說:「在回收之前務必將裡面的廚餘先倒乾淨,避免我們的回收物會產生異味對環境造成二次汙染。」雖然隨著防疫降級,已經開放有條件內用但是環保團體還是呼籲,民眾買餐飲盡量自備容器,減少免洗餐具的使用,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