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1 侯友宜:應屬舊案.傳染力低

張之晴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灣24日唯一的本土確診案例,落在新北市,經過疫調發現應該屬於舊案,因為個案一位同住的朋友曾經在5月底也確診,CT值高、傳播力低,請市民不用太過擔心。馬上就要開學,新北市高中職以下已經造冊的,明(25)日就會完成疫苗接種,至於另一個特殊族群役男,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向中央喊話,給役男選擇疫苗的機會,千萬不要強迫施打單一特定類型疫苗。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和期盼的「加零」只有一步之遙。24日全台灣只有新北市新增一個本土案例,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研判是一個舊案他有一個同居的朋友,在5月就在台北市的醫院檢驗出來。他住在土城,工作地點在樹林、板橋,CT37.6以上不太有傳播力,是舊案。」

新北市衛生局補充,案16044和5月底染疫的朋友,並非天天都住在一起,因此當時案16044沒有被匡列隔離,也公布他確診前曾經到過板橋重慶黃昏市場,停留將近半小時,請民眾留意。台北市這天則是再度加零,衛生局直接取消疫情記者會,隨後又緊急公布8月22日確診的新北市個案,搭乘過39路公車,從台北市回到三重,公車已經完成清消。

目前疫情穩定,不過再一個禮拜就要開學,未來學童如果需要居家隔離,家長可以請防疫隔離假,新北市府衛生局長陳潤秋說:「(家長)服務的公司沒有給薪的話,可以來申請防疫補償。」至於新北市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職教師,疫苗接種進度,第一、二階段造冊4萬3千人,25日就會全數完成接種。

不過談到另一個特殊族群役男,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他(役男)可能因為軍中的命令,或者部分長官不當權勢要求,甚至是團體同儕的壓力造成情緒被勒索,至少提供2種以上的疫苗,讓我們的新兵來選擇。」新北市向中央喊話,就算要比照國軍官士兵,讓入伍役男接種疫苗,也要提供多元選擇,可別強迫中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